無標題文件
無標題文件 無標題文件
訂閱本站電子報:

真道門的由來

 

 

 簡介

    真道門創始人楊炳溫(以下簡稱為楊師兄),幼時家貧、稍長,獨自北上打拼工作,刻苦耐勞,白手起家.20幾歲,即事業有成.因自幼敬仰祖父在鄉里濟世救人的精神,以其作為典範,深受影響.事業發達後,因為人樂善好施,對周遭朋友,員工之照料,更是無微不至,只要有任何需要幫忙之處,從不說「不」字.相信「人性本善」.尤其推崇關公「忠、義」精神.

  緣起  

     時值民國八十一年,當時的楊師兄,不僅在身體(罹患僵直性脊椎炎)及經濟上都處在最困頓的時期,對於宗教信仰亦毫無概念.在農曆七月十六日晚上,工作完畢,獨自一人來到二樓辦公室靜思.回想過往種種,百感交集,感嘆世間人情的冷暖,世態炎涼.想到自己對家庭的責任未了以及自己身體狀況(時常會暈眩,有時呼吸都困難),內心反而產生一種無形的力量激勵著自己我一定要再成功.若是成功,有機會一定要傳承祖父濟世救人的衣鉢.省思至晚間大約11點多時,忽然感覺有一物體自遠方迎面逼近而來,正當眼睛睜開的同時,看到一道極細的光線正對準自己的額頭直射而來.霎那間,就由額頭進入,頓時,楊師兄全身發熱,並有些許的顫抖.經過了幾秒鐘的時間,忽然自耳邊響起一陣慈祥又和靄的聲音,喚著兒時家中長輩才會叫的小名阿溫,音聲既熟悉又莊嚴、親近。正當楊師兄要反應是誰?”時,聲音接著又說你受苦了.一句你受苦了,彷彿是在鼓勵安慰著楊師兄.不要緊你出世來做人,賺錢並不是你來做人所要得到的東西,你是要來救世的,楊師兄這才驚訝的問請教您是何人?”聲音回答老子,接著又說過去因為你的不知,才會受那麼多的苦,以後你要好好救世.彷彿是在鼓勵安慰著楊師兄,楊師兄聽了以後,不僅不會感到懷疑,心中反而更加歡喜,充滿信心與力量.因為這和他之前的省思與立願,正好不謀而合。 

  接下來,又出現另一個聲音,音聲中充滿了不可思議的哀怨及疼惜,喚著吾兒啊呀!”楊師兄聽到如此一聲長喚,不由得竟悲從中來而痛苦失聲.等到情緒與理智逐漸回復平靜後,開始由內心與此一聲音溝通.請問您是誰?”聲音回答本師釋迦牟尼佛.(因楊師兄在過去四十一年歲月當中,對宗教信仰並無任何認知與交集,對宗教禮儀及尊佛稱謂也不懂.所以,對本師釋迦牟尼佛此一稱號,根本是從未聽聞).當下此一聲音即告訴他要好好開始救世,要好好做人,而楊師兄的應對是要救世,可以,但是我的身體和生命,您要護佑,從明天起,我就應道給您看.如此,經過幾番應對交待完畢,楊師兄終於趴在地上沉沉睡去,在睡夢中,夢境浮現出三句詩,即真人真事真道理道德倫理教世人門內門外同一家,大約過了兩三個小時才醒來,爾後,接下來的幾天當中,楊師兄都還是會不時地哭泣.楊師兄即告知洪師姐明天開始,我就不是你的尫了.那時,洪師姐以為楊師兄己不正常了.楊師兄又接說我要行道,洪師姐問什麼是行道?”,楊師兄回答我也不知道.也就是這個因緣,讓楊師兄與洪師姐開始慢慢進入佛道。 

  起初,楊師兄不知什麼是行道?也不知本師釋迦牟尼佛,是何許人?”因此,楊師兄與洪師姐就到各宮廟開始與人慢慢結緣.這段期間有許多的機緣,楊師兄可說是一見到了人,就會知道對方的身體有何種病痛?只須用手輕微接觸對方的身軀,就會有所感應,而對方病體也會因此得到痊癒.此種情況,不但使楊師兄本人覺得不可思議,同時亦不知自己這種的醫病能力是從何而來(這也讓楊師兄見證到的存在)。 

  此事件發生後,楊師兄更加倍信心十足.每天除了努力工作之外,一方面為了進一步了解什麼是行道?”,晚上就與洪師姐一同到各宮、廟、寺與人廣結善緣.那時是只知如何行道而不知如何修道,接著三年當中,因行道學道,為了實踐行道的立願,為了行道而漸進入了修道.於是走遍各方宮廟,參與共修,走遍坊間各個宗教團體並多方虛心請教.所看到,聽到現今大多數宮廟修行方式,多重利益,以金錢為要.而偏離了修道原本以學修做人道德與倫理的原則與意義.對於佛法,更是相去甚遠,摸不著邊.所有的只是徒增更多是非而已.為此,楊師兄殷切地自心中發出一個願望:如果有一天,能夠有一所道場,供人修道,我一定會懷抱一顆萬分感恩的心情,歡喜,快樂地接受大家一起來同修.屆時,不論貧、富,不為名利,人人皆有正法可修。 

        將近三年的時間每星期六、日到三峽五寮山頂接觸上山的求助者.只有一味(魚臐草)就能治病.也因此有一姻緣者請楊師兄至新莊的五樓開立道場.也在姻緣之下成立『真道門』道場,當下必有種種困擾與困難,將也是有志者事境成。『真道門』的由來是,【真人真事真道理、道德倫理教世人、門內門外同一家】取頭一字來結合一個『真道門』的由來。 

        弘法一間具有正法的道場,須極大苦心願力去正行,為以傳承教化正法靜化人心,親臨共襄盛舉,護佑正道。